福犬迎新春《犬張子》

2018年是可愛的狗狗年,獻上狗年好運汪汪來新年賀圖跟大家拜個早年!


狗年就來說說日本這隻長的非~常討喜的福犬(正式名稱也叫犬張子)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第一次看到這隻超可愛的福犬是幾年前逛京都老街時,在一家傳統手工藝品店裏看到時還傻傻的說:

經過老闆的說明才知道其實是狗狗(糗),犬張子不只外型惹人憐愛,背後的含義更是讓人窩心咧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【犬張子】是江戶時代的鄉土玩具,用竹子或木頭做出框架,再用糊紙的技法一層層做出形狀,最後再細心手繪出臉蛋和身體的花紋圖樣。圓潤樸實的樣子真是越看越古錐,超級療癒身心的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日本神社的犬張子有安產及保佑孩子健康成長的重要意義,原因是:
1.健康成長
狗狗身體強壯很少生病,希望孩子像狗狗般元氣滿滿,強壯健康的長大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2. 好孕安產
狗狗生產順利而且經常一次可以生很多隻,所以有好孕又安產的含義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3. 守護小孩
因為狗狗會陪伴和守護小孩,所以也有守護孩童成長的意思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覺得犬張子越看越可愛,正在手工藝品店挑選的時候發現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老闆說犬張子身上背的物品不大一樣,含有祈福小孩成長的各種含義說~
犬張子背著物品代表的意思是:
【扇子】:孩子未來像扇子般擴展人生。
【鈴鼓】:孩子未來表裡如一,成為正直的人。
【 錢】:孩子未來金錢多多。
【竹籃】:竹+犬 像“笑”字,孩子未來開開心心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覺得自己其中最棒的是背著竹籃的犬張子!竹+犬,看起來像“”字,所以有開心愉悅、笑口常開的吉祥含義,真是太太太有趣了!!

好喜歡這個背竹籃的犬張子呀~~~~(大愛心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介紹一下有名犬張子的神社,大家到日本的話可不要錯過了喔!

祈求安產順利和求子的神社:水天宮
水天宮的福犬和可愛的繪馬非常有名,除了自用外孩可以送給正懷孕的好友,非常吉利又有意義喔~


水天宮
地址: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蠣殼町2-4-1
官網:http://www.suitengu.or.jp/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守護女性的菩薩:野崎觀音 (慈眼寺)
據說因為每年帶新生兒回到神社感謝神明,並且把犬張子掛在神社還願的關係,掛在神社的犬張子數量非常壯觀~


野崎觀音 (慈眼寺)
地址:大阪府大東市野崎2-7-1
官網:http://www.nozakikannon.or.jp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最後來個喜氣滿滿的!
日本SUNTORY啤酒慶賀2018新春也推出了限量款犬張子生啤酒說!萌呆萌呆可愛極了的犬張子搭配喜氣又華麗的松竹梅跟富士山背景,整個新年開春好兆頭,而且是限量版真是太犯規惹啊~新年期間有到日本玩的客官記得到便利商店買幾瓶當戰利品嘿~

日本SUNTORY 2018新春限定犬張子生啤酒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這麼可愛的犬張子在今年大紅特紅,開春大吉福犬迎新春~
各位客官準備好迷上這模可愛的福犬了嗎?入坑歡迎呀嘿嘿嘿~(獨入坑不如眾入坑的概念XD)


以上福犬迎新春,希望大家喜歡!咱們下回見~